纽约雀儿喜美术馆将展出亚洲当代艺术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7日专电)纽约的雀儿喜美术馆(Chelsea Art Museum)在4月9日到5月18日之间将展出12位来自台湾、日本、韩国以及旅居纽约的亚洲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纽约的独立策展人李美华今天下午在美术馆,为媒体介绍艺术家从都市的生活步调中领悟省思,所创作出反映心灵花园和秘径的作品。

以“秘密后花园”为主题的展览,作品包括邱招财的互动装置、姚瑞中的绘画、刘时栋的拼贴画、卢之筠的雕塑装置、黄博志的录像画、夏爱华的漆画、林桂香的绘画、杨金池的录像装置、徐瑞宪的机械动力及韩国艺术家 Eun Young Choi 的贴纸装置及两位日本艺术家的绘画。

展出的作品展现出艺术家们用不同的媒材表现出的不同的个人风格。

在创作过程不断挑战个人极限的徐瑞宪在这次联展中推出充满童趣的机械动力装置作品“一种行为”。仿佛是沙滩上一群偶尔掀起重壳张望的寄居蟹,盖在沙地上的水桶此起彼落的突然掀起又立即盖合,挑逗观众想一探桶中究竟的好奇心。

林桂香展出的是她新近创作的巨幅油画系列“无言尽”当中的两幅。抽象的花树山水呈现出诗般的意境。

杨金池的录像装置作品取材自造成全球财经界动荡的华尔街风暴。他说,巨幅垂挂的钞票造型的装置及行色匆匆金融区人潮录像,是希望激发观者对于金融体系失序的反思。

年轻的韩国艺术家 Eun Young Choi 在墙面和玻璃窗上的贴纸装置充满想像力,反光贴纸呈现出多重镜面的效果也非常有趣。

今天出席预展的艺术家还包括用油画表现现代都会女子的日本艺术家中野薰子。

这项展览由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关渡美术馆及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台北文化中心主办,纽约第一联邦资金赞助。

展览的另一位策展人是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关渡美术馆策展人陈浚豪。多位台湾的艺术家与陈浚豪将于5月上旬来纽约,参加联展第2阶段(5月6日至6月5日)在驻纽约经文处大厅展出的开幕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