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雀兒喜美術館將展出亞洲當代藝術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7日專電)紐約的雀兒喜美術館(Chelsea Art Museum)在4月9日到5月18日之間將展出12位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以及旅居紐約的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紐約的獨立策展人李美華今天下午在美術館,為媒體介紹藝術家從都市的生活步調中領悟省思,所創作出反映心靈花園和秘徑的作品。

以「秘密後花園」為主題的展覽,作品包括邱招財的互動裝置、姚瑞中的繪畫、劉時棟的拼貼畫、盧之筠的雕塑裝置、黃博志的錄像畫、夏愛華的漆畫、林桂香的繪畫、楊金池的錄像裝置、徐瑞憲的機械動力及韓國藝術家 Eun Young Choi 的貼紙裝置及兩位日本藝術家的繪畫。

展出的作品展現出藝術家們用不同的媒材表現出的不同的個人風格。

在創作過程不斷挑戰個人極限的徐瑞憲在這次聯展中推出充滿童趣的機械動力裝置作品「一種行為」。彷彿是沙灘上一群偶爾掀起重殼張望的寄居蟹,蓋在沙地上的水桶此起彼落的突然掀起又立即蓋合,挑逗觀眾想一探桶中究竟的好奇心。

林桂香展出的是她新近創作的巨幅油畫系列「無言盡」當中的兩幅。抽象的花樹山水呈現出詩般的意境。

楊金池的錄像裝置作品取材自造成全球財經界動盪的華爾街風暴。他說,巨幅垂掛的鈔票造型的裝置及行色匆匆金融區人潮錄像,是希望激發觀者對於金融體系失序的反思。

年輕的韓國藝術家 Eun Young Choi 在牆面和玻璃窗上的貼紙裝置充滿想像力,反光貼紙呈現出多重鏡面的效果也非常有趣。

今天出席預展的藝術家還包括用油畫表現現代都會女子的日本藝術家中野薰子。

這項展覽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主辦,紐約第一聯邦資金贊助。

展覽的另一位策展人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策展人陳浚豪。多位台灣的藝術家與陳浚豪將於5月上旬來紐約,參加聯展第2階段(5月6日至6月5日)在駐紐約經文處大廳展出的開幕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