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235人死亡 余震仍强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继星期一发生里氏5.8至6.3级地震之后,意大利星期二再次发生强烈余震。目前,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至少235人,还有100人伤势严重,紧急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天视察了遭受地震袭击的地区,直接指挥救援行动。

当地时间星期二(4月7日)傍晚,意大利阿布鲁佐地区发生一场5.5至5.7级余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对一些中世纪古老建筑也造成了更大的破坏。

余震发生时,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在视察这片灾区。他说,目前有7000名搜救人员在地震灾区进行救助,其中包括警察、军人、救护人员、消防员以及志愿者等。救援行动还将持续48小时。

贝卢斯科尼当天还派出1000人的部队前往阿奎拉参与救援。他说,他的内阁还将提供3千万欧元立即救助灾民,并在星期一誓言要在未来两年内在阿奎拉附近建立一座新的城镇。
贝卢斯科尼证实,救援人员至今已经从废墟中营救出150名幸存者。星期二获救的人中包括98岁的老妇玛丽娅和19岁少女埃丽奥诺拉,媒体报道称她的获救振奋了营救人员的士气。

据最新统计,目前地震造成的伤者人数约为1000人,其中100多人重伤。另外还有50人下落不明。

当局在拉奎拉周边地区开设了20个帐篷营地,和16个野外厨房,可以为1万4千人提供栖身之所和果腹的食物。

这次地震是意大利近30年来造成死伤最惨重的地震,共有26个城镇受灾,造成5万多人暂时无家可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