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235人死亡 余震仍強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繼星期一發生里氏5.8至6.3級地震之后,意大利星期二再次發生強烈余震。目前,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至少235人,還有100人傷勢嚴重,緊急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當天視察了遭受地震襲擊的地區,直接指揮救援行動。

當地時間星期二(4月7日)傍晚,意大利阿布魯佐地區發生一場5.5至5.7級余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對一些中世紀古老建筑也造成了更大的破坏。

余震發生時,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正在視察這片災區。他說,目前有7000名搜救人員在地震災區進行救助,其中包括警察、軍人、救護人員、消防員以及志愿者等。救援行動還將持續48小時。

貝盧斯科尼當天還派出1000人的部隊前往阿奎拉參与救援。他說,他的內閣還將提供3千万歐元立即救助災民,并在星期一誓言要在未來兩年內在阿奎拉附近建立一座新的城鎮。
貝盧斯科尼證實,救援人員至今已經從廢墟中營救出150名幸存者。星期二獲救的人中包括98歲的老婦瑪麗婭和19歲少女埃麗奧諾拉,媒體報道稱她的獲救振奮了營救人員的士气。

据最新統計,目前地震造成的傷者人數約為1000人,其中100多人重傷。另外還有50人下落不明。

當局在拉奎拉周邊地區開設了20個帳篷營地,和16個野外廚房,可以為1万4千人提供栖身之所和果腹的食物。

這次地震是意大利近30年來造成死傷最慘重的地震,共有26個城鎮受災,造成5万多人暫時無家可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