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拉奎拉震区 营救活动彻夜展开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4月6日凌晨,意大利中部距离罗马100公里的拉奎拉地区受到强震袭击,营救工作彻夜进行,星期二一早,营救人员从瓦砾中救出了两名学生。此次地震的共有179人遇难。

营救人员在瓦砾中细细的寻找生还者,并抢在夜幕降临前为无家可归的人们搭起帐篷。

星期二早晨,两名学生被从瓦砾中救了出来,爱斯波斯托就是其中幸运的一位,她被用担架送进救护车时,冲着人们微笑。

目前,营救人员已经从废墟中营救出100多人。

同时,官方警告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死亡数字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绝大多数遇难者来自距罗马东部100公里的13世纪建立的山城拉奎拉(L’Aquila),以及阿布鲁佐(Abruzzo)附近村镇。

民众防护部门官员说,1500多人受伤,估计分布26个城镇的5万多人暂时会无家可归,因为上万房屋包括一些古代的教堂和建筑被毁或损坏。

地震是在星期一凌晨3.30袭来,之后整天都有余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取消了去莫斯科的访问并宣布全国紧急状态,立即拨出资金进行救助和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