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拉奎拉震區 營救活動徹夜展開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4月6日凌晨,意大利中部距離羅馬100公里的拉奎拉地區受到強震襲擊,營救工作徹夜進行,星期二一早,營救人員從瓦礫中救出了兩名學生。此次地震的共有179人遇難。

營救人員在瓦礫中細細的尋找生還者,並搶在夜幕降臨前為無家可歸的人們搭起帳篷。

星期二早晨,兩名學生被從瓦礫中救了出來,愛斯波斯託就是其中幸運的一位,她被用擔架送進救護車時,衝著人們微笑。

目前,營救人員已經從廢墟中營救出100多人。

同時,官方警告說隨著時間的推移,死亡數字可能會進一步增加。絕大多數遇難者來自距羅馬東部100公里的13世紀建立的山城拉奎拉(L’Aquila),以及阿布魯佐(Abruzzo)附近村鎮。

民眾防護部門官員說,1500多人受傷,估計分佈26個城鎮的5萬多人暫時會無家可歸,因為上萬房屋包括一些古代的教堂和建筑被毀或損壞。

地震是在星期一凌晨3.30襲來,之後整天都有餘震。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取消了去莫斯科的訪問並宣佈全國緊急狀態,立即撥出資金進行救助和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