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震至少150人死 当局拒绝外国救援队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中央社意大利拉奎拉7日法新电)意大利中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150人丧生,数千名灾民在仓卒设置的帐棚村中寻找栖身之所之际,救难人员今天不顾天色昏黑,持续努力搜寻生还者。

虽然黑夜降临加上大雨滂沱,阻碍搜救工作,紧急救难单位表示,自6日发生地震以来,他们已经从古城拉奎拉(L’Aquila)周边的巴洛克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抢救出100人。

意大利政府估计,这起规模6.2的地震造成多达7万人无家可归,并有1万栋建筑物毁损,且其中许多恐怕无法修复。

震央位于拉奎拉地底,该镇方圆30公里都受到大规模破坏。附近的圣安琪罗村(Villa Sant’Angelo)及卡斯特沃瓦堡(Borgo di Castelnuovo)几乎被夷为平地。

预料深夜气温将下探摄氏4度,幸运的难民在军营、体育馆及运动中心找到栖身之所,另外有许多人选择逃离拉奎拉,甚至徒步也在所不惜。

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宣布阿鲁索(Abruzzo)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拨出第一笔3000万欧元(4000万美元)灾区救难经费。

新设置的帐棚村约能容纳1万6000名至2万名难民。

余震持续约30秒,震垮16世纪圣伯纳地诺(San Bernardino)教堂圆顶在内多座历史建筑。

房屋屋顶坍塌,压住睡梦中的居民,山上滚下巨石,阻断道路。

医生在拉奎拉主要医院外,露天诊治病患,且仅有一间手术室可以正常运作。

拉奎拉居民佛兰契斯柯(Maria Francesco)说:“这是毁灭之日,地狱般的20分钟,我们的房子倒塌,房子毁了,什么都完了。”

她说:“这起地震令人震惊。过去3个月,一直有地震发生,而且越来越强烈。”

地震来袭时,还在睡觉的学生安德瑞亚(LuigiD’Andrea)是爬过邻居的房子逃生,他回来拿电脑的时候说:“我很幸运没受伤,但是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应该离开还是留下来。我会看情况。”

意大利当局告诉愿意提供协助的国家,他们不需要救援队伍。

意大利有两条断层交错而过,是欧洲最容易发生地震的地区,约2000万人面临地震威胁。(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