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意大利 世界领袖同表慰问伸援手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6日法新电)意大利今天受到强震侵袭,已知至少150人丧生,美国总统欧巴马、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等多位世界领袖都向意大利表示慰问之意,并矢言提供协助。

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攀升,救援队伍搜寻生还者之际,教宗也为在这起自然灾害丧生者祈祷,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刻在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的欧巴马表示:“我们希望向当地家庭表达慰问之意,并希望能够派救援队加入救灾工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Robert Wood)说,美国驻罗马大使馆将提供5万美元紧急慰问金。

麦维德夫在致贝鲁斯柯尼的电文上说:“俄罗斯为此悲剧感到震惊。”他说:“我们慰问那些灾民,并对他们的悲伤感同身受。”贝鲁斯柯尼取消原订赴俄罗斯访问行程。

梵蒂冈官员说,教宗本笃16世(Pope BenedictXVI)向阿鲁索(Abruzzo)地区首府拉奎拉(L’Aquila)的罹难者献上祷告。梵蒂冈在强震震央西南100公里处。(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