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意大利 世界領袖同表慰問伸援手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法新電)意大利今天受到強震侵襲,已知至少150人喪生,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等多位世界領袖都向意大利表示慰問之意,並矢言提供協助。

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救援隊伍搜尋生還者之際,教宗也為在這起自然災害喪生者祈禱,意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刻在土耳其進行正式訪問的歐巴馬表示:「我們希望向當地家庭表達慰問之意,並希望能夠派救援隊加入救災工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伍德(Robert Wood)說,美國駐羅馬大使館將提供5萬美元緊急慰問金。

麥維德夫在致貝魯斯柯尼的電文上說:「俄羅斯為此悲劇感到震驚。」他說:「我們慰問那些災民,並對他們的悲傷感同身受。」貝魯斯柯尼取消原訂赴俄羅斯訪問行程。

梵蒂岡官員說,教宗本篤16世(Pope BenedictXVI)向阿魯索(Abruzzo)地區首府拉奎拉(L’Aquila)的罹難者獻上禱告。梵蒂岡在強震震央西南100公里處。(譯者:楊一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