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发生6.3强震 逾130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意大利中部地区星期一凌晨发生规模里氏规模6.3的强震,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30人丧生,5万人无家可归。面对这场近几年最大的地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大批的救难人员抵达现场进行抢救。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一凌晨3时32分,震央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东北方大约60公里的拉奎拉市。地震发生时持续了大约30秒,数千位居民涌到街上。

拉奎拉市是一座13世纪古城,也是著名的观光胜地,由于年代久远,当地许多教堂和房屋都遭强震摧毁。

游客安德利亚说:“我们当时在饭店里,突然间一阵天摇地动,我们逃了出来,很多建筑物都倒塌了。”

居民们从睡梦中惊醒,迎接他们的是倒塌的楼房与残酷的生离死别景象。

居民马里艾拉说:“地震发生时,屋内的家俱倒下压住我妹妹,我们只能带走我们能拿的东西,我们住在5楼很害怕,等到地震一震完我们立即跑出来。”

倒塌的楼房包括一座大学宿舍。

意大利国家民防管理局官员米奥佐说,人口7万的拉奎拉市内有3000至1万座楼房倒塌或受损,5万人无家可归。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取消了访问莫斯科的行程。

大批的救难人员已经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对受困在瓦砾堆下的民众进行抢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