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發生6.3強震 逾130人喪生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義大利中部地區星期一凌晨發生規模里氏規模6.3的強震,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30人喪生,5万人无家可归。面對這場近幾年最大的地震,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大批的救難人員抵達現場進行搶救。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一凌晨3時32分,震央位於意大利首都羅馬東北方大約60公里的拉奎拉市。地震發生時持續了大約30秒,數千位居民湧到街上。

拉奎拉市是一座13世紀古城,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由於年代久遠,當地許多教堂和房屋都遭強震摧毀。

遊客安德利亞說:“我們當時在飯店裡,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我們逃了出來,很多建築物都倒塌了。”

居民們從睡夢中驚醒,迎接他們的是倒塌的樓房與殘酷的生離死別景象。

居民馬里艾拉說:“地震發生時,屋內的傢俱倒下壓住我妹妹,我們只能帶走我們能拿的東西,我們住在5樓很害怕,等到地震一震完我們立即跑出來。”

倒塌的樓房包括一座大學宿舍。

意大利國家民防管理局官員米奧佐說,人口7萬的拉奎拉市內有3000至1萬座樓房倒塌或受損,5万人无家可归。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取消了訪問莫斯科的行程。

大批的救難人員已經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對受困在瓦礫堆下的民眾進行搶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