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经济两岸政策受质疑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近来马政府的两岸经济政策受许多质疑,时代杂志报导指出,经济危机可能会使台湾被推向中共。

另外,台湾学者日前也在官方外围网站刊文表示,大陆的所谓惠台措施,可以视作统战的头期款,台湾不需对其感激。

时代杂志日前提到,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台湾重要的科技产业正陷入麻烦,其中许多员工被放无薪假。

报导指出,总统马英九解除许多台湾对大陆的投资与经济限制,台湾经济危机的最深远影响是政治问题,台湾可能因此被推向中共。

对此,立法委员表示,

立法委员林德福:“全台就有六十几万人口失业,马政府很积极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我们有自己的国防,有自己的外交,到现在为止,我们都维持我们的外交邦交国”。

立法委员黄伟哲:“跟中国做更紧密的经营,却避免不了中共政治上的渗透,包括对于台湾旗歌的和国名和政府官员的打压,台湾慢慢感受不到做一个国家的尊严,所以我觉得这是有机可循”。

日前在一个被视为台湾官方与外界交流的网站里,有学者刊登专文提到,大陆近期出台许多所谓的惠台措施,从市场机制而言,其实都是大陆卖方主观需要下的产品,所以台湾买方也无需感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