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局:婴儿奶粉含火箭燃料化学成分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亚特兰大2日美联电)一项美国政府研究发现,婴儿奶粉中含有火箭燃料化学成分,如再以遭同样化学成分污染的水冲泡,即使成人饮用也可能超过安全标准。

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科学家检验各厂牌婴儿配方奶粉是否含有“高氯盐酸”(perchlorate)的成分,研究于上月公布结果,但“环境工作团”(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今天发布新闻稿,才引起各界注意。

部分城市饮用水源也含有这种化学成分。虽可能产自天然环境,但大多数高氯盐酸污染均与国防和航太工业地点有关。

虽然目前仍无检验结果显示这个化学成分已造成健康问题,但科学家表示一定含量以上的高氯盐酸将影响甲状腺功能。甲状腺负责规范人体新陈代谢。甲状腺问题也会影响胎儿与婴儿大脑的发育。

不过,这个污染的风险很难评估。政府要求婴儿奶粉配方应含有能中和高氯盐酸作用的碘,而婴儿的体重与奶粉的用量也影响风险的程度。

这项研究本身并无法说明婴儿奶粉中的高氯盐酸到底有多危险,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席尔博士(Dr. JoshuaSchier)说:“这不是一项健康效果的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含有最多高氯盐酸成分的婴儿奶粉是牛奶产品。

研究人员也拒绝透露所研究的奶粉厂牌。疾病管制中心CDC发言人表示,只研究了少数样本,所以很难确定是否都含有高氯盐酸。(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