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启程访欧 上任后首次登世界舞台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启程赴欧洲,展开上任两个多月来首次出访,将先到伦敦参加20国集团(G20)高峰会,讨论全球经济危机,然后与美国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会谈。

  欧巴马4月3至4日参加北约组织高峰会时,将是他首次以美国最高统帅身份在国外接受考验,也是对盟国推销他所提阿富汗战争新策略的最佳机会。

参加在法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和德国凯尔(Kehl)举行的北约高峰会时,欧巴马可能会设法借机加强与大西洋彼岸军事盟国之间的关系。

至于后天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欧巴马将扮演核心角色,推动全球合力缓和经济危机,同时在外界认为欧洲和美国间对如何化解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存有歧见之际,设法淡化这种看法。

  这也将是新任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首次登上世界舞台,她行程满满,将在许多场合露脸,各界都等着看她初试啼声的表现。(译者: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