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啟程訪歐 上任後首次登世界舞台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啟程赴歐洲,展開上任兩個多月來首次出訪,將先到倫敦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討論全球經濟危機,然後與美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會談。

  歐巴馬4月3至4日參加北約組織高峰會時,將是他首次以美國最高統帥身分在國外接受考驗,也是對盟國推銷他所提阿富汗戰爭新策略的最佳機會。

參加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和德國凱爾(Kehl)舉行的北約高峰會時,歐巴馬可能會設法藉機加強與大西洋彼岸軍事盟國之間的關係。

至於後天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歐巴馬將扮演核心角色,推動全球合力緩和經濟危機,同時在外界認為歐洲和美國間對如何化解世界經濟嚴重衰退存有歧見之際,設法淡化這種看法。

  這也將是新任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首次登上世界舞台,她行程滿滿,將在許多場合露臉,各界都等著看她初試啼聲的表現。(譯者: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