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在海牙召开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星期二全球将近90个国家的高级官员聚集在海牙(The Hague)参加一项由联合国所召开有关阿富汗国际会议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经济合作及开发组织(OECD)、欧盟(European Union)、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以及俄罗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代表们都出席了这项会议。另外一个令人瞩目的参加国是伊朗的外交部副部长雅鸿扎迪(Mohammad Mehdi Akhoondzadeh)。

由联合国召开的这项会议乃是因为自从2001年美国领军攻入阿富汗后对阿富汗的重建就没有重大的进展。因此乃转而寻求那些除了派有军队在阿富汗的西方国家之外的国家的协助。

对于这项新倡议最大的挑战是阿富汗的邻国,伊朗、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和一些中亚的共和国对于如何达成阿富汗的和平稳定并未达成共识。他们甚至还不能决定是否要伸出援手来帮助阿富汗的重建。

上星期五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揭示了一项新的策略,包括在阿富汗增兵,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提供基金,并从新聚焦于对付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上活动的盖达组织好战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