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区立委选举 反映民意波动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讯】台北大安区缺额立委补选在今天(28日)举行,根据目前最新的开票情况显示,国民党籍的蒋乃辛几乎确定当选第七届立法委员,根据过去的经验,大安区的选民意向多是倾向支持国民党的候选人,因此一般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特别意外。蒋乃辛,这位在台北市议会服务长达28年的资深议员,即将步入立法院,成为新科立委。

28日的天气微凉,加上台北市民在周末习惯晚起,因此投票情形并不热烈。不过延续选前之夜,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大声疾呼蓝营不能分裂,希望选民集中选票支持国民党候选人蒋乃辛;蒋乃辛的当选,可以看出国民党主打的弃保策略奏效。

蒋乃辛,现年60岁,连续七届当选台北市议员至今,28年的市议会资历,如今他即将成为立法院的新科立委。

台北大安区立委补选当选人蒋乃辛:“只要是大安区选民的要求,我坐在立法院,坚持到底,我绝对不会做一个橡皮图章,我绝对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

民进党参选人周柏雅以36000多票落败,不过和以往相比,民进党在该选区的得票比例明显提升,这次新党推出姚立明参选吸走了国民党部分选票,加上先前苗栗县立委补选时无党籍的康世儒出现逆转胜的情况,都反映出台湾民众对于执政党的检验标准趋向更严谨务实。

今年1月份,具有双重国籍争议的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安闪电请辞,依法必须举行补选补足李庆安请辞后的空缺,28日举行的补选共有七位候选人登记参选,而当选立委的任期将不满三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