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议会通过延长失业者领福利金时间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6日专电)加州失业率居高不下,为帮助愈来愈多失去工作的民众,在重返职场前能维持起码的生活,加州参议会今天通过一项应急法案,把失业者可以领取的失业福利金增加20个星期。

今年一月,加州失业率首度出现两位数字,二月份再冲高到10.5%,与美国50州平均的8.1%失业率相比,高出甚多,同时也名列全美失业率最高的前五个州之一。

为了帮助为数近200万的失业人口,加州参议会今天以38:0的票数通过延长失业福利金发放时间的法案。这项法案三天前在众议会以76:0过关。

目前,加州劳工失去工作后可以领取失业福利金的时间为59个星期,新法案实施后,延长为79个星期,实际增加了20个星期。

加州参议会通过的这一法案所需经费,是从联邦政府拨给加州的刺激经济资金中提出30亿美元应急,希望能帮助短时间找不到工作的失业者受到更多一点照顾。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会学教授伊诺霍萨(RaulHinojosa )说,这一应急措施让失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的民众有多出将近五个月的缓冲时间,可以说是良法美意。

州参议会已经派人把这一刚出炉的法案,赶在下班时送进州长阿诺史瓦辛格办公室,最快明天签署后即可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