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研究:喝热茶甚至烫茶 增加喉癌风险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电)今天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报告指出,相较于惯喝温茶的人,喝滚烫茶水的人更容易罹患喉癌

  抽烟和酗酒特别容易引起食道癌,然而,也许因为热饮伤害喉咙组织,因此也被视为罹癌的好发因素之一。

  为了了解更多,伊朗研究人员前往全球罹患食道癌比例最高的格列斯坦省(Golestan Province)进行调查。

  伊朗北部的格列斯坦省居民惯喝大量热红茶,通常每人每天喝超过1公升,但抽烟喝酒的人口却很低。

  由德黑兰医疗科学大学(Tehra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消化系统疾病研究中心(Digestive Disease Research Center)人员马里克沙迪(Reza Malekzadeh)领军的专案小组,将300名喉癌病患与571名住在同区的健康民众进行比对研究。

  他们发现,这些喝(水温介于摄氏65-69度)热茶的人,罹患癌症的风险比喝(水温低于摄氏65度)温茶的人高2倍。喝(水温起码摄氏70度)非常烫茶水的人,罹癌风险比喝温茶的人高出8倍。(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