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颁新令 限制获政府金援企业高层领红利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新电)鉴于摇摇欲坠企业高层领取津贴引发民怨,法国政府今天宣布,禁止获政府金援的企业分发红利和认股权给高层主管。

  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幕僚长顾安(Claude Gueant)说:“我们下周将施行法令,当企业获得政府补助,在分配认股权、红利或其他福利上,就得有条件约束。”

  超过百万名法国劳工上周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经济政策不力;沙柯吉本周扬言,将立法限制那些获得纳税人税金纾困的企业在裁员后,高层主管所分得的红利和认股权。

  然而,顾安告诉“法新社”,与其将法案送交国会,颁布规范法令“更快也更容易”。

  法国能源巨擘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今天表示,劳工举行罢工抗议后,该公司董事长和副总裁决定放弃丰厚的认股权。法国政府在该公司持股占35.7%。

  苏伊士集团发言人表示,尽管苏伊士集团营运获利,也没有领取政府纾困金,然而高层仍决定放弃津贴,“以示负责”。(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