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頒新令 限制獲政府金援企業高層領紅利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新電)鑒於搖搖欲墜企業高層領取津貼引發民怨,法國政府今天宣布,禁止獲政府金援的企業分發紅利和認股權給高層主管。

  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幕僚長顧安(Claude Gueant)說:「我們下週將施行法令,當企業獲得政府補助,在分配認股權、紅利或其他福利上,就得有條件約束。」

  超過百萬名法國勞工上週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經濟政策不力;沙柯吉本週揚言,將立法限制那些獲得納稅人稅金紓困的企業在裁員後,高層主管所分得的紅利和認股權。

  然而,顧安告訴「法新社」,與其將法案送交國會,頒布規範法令「更快也更容易」。

  法國能源巨擘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GDF Suez)今天表示,勞工舉行罷工抗議後,該公司董事長和副總裁決定放棄豐厚的認股權。法國政府在該公司持股佔35.7%。

  蘇伊士集團發言人表示,儘管蘇伊士集團營運獲利,也沒有領取政府紓困金,然而高層仍決定放棄津貼,「以示負責」。(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