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有无纵放黄芳彦 监委:从SOGO案查起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5日电)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滞留海外,监察委员李复甸已开始调查检方有无纵放,且将追溯2002年爆发的SOGO案,了解黄芳彦扮演角色,厘清为何检方迟至3月才将黄芳彦列为扁案被告。

李复甸今天接受访问时表示,特侦组昨天已将相关卷证送来监察院,下午也陆续送来相关侦讯笔录,他将从中调查了解黄芳彦涉入洗钱案的程度究竟有多少。

此外,李复甸表示,为调查黄芳彦所扮演的角色,他将一并追查2002年爆发的SOGO案,当时外界曾指前总统夫人吴淑珍介入SOGO案,黄芳彦也扮演关键角色。

为厘清检方究竟有无纵放黄芳彦,李复甸表示,先前他已请当时太平洋SOGO执行董事章启正说明,今天再找来前国票金董事长林华德,请这些人协助调查,他表示,根据这些人的陈述,“黄芳彦是绝对核心的角色”,有能力可以把人带进官邸。

李复甸认为,根据陈述人说词,如果黄芳彦在SOGO案果真具有关键角色,为何检方从未将黄芳彦列为侦查对象,甚至到了洗钱案,仍迟迟未将黄芳彦列为被告,导致黄芳彦离境,滞留海外,直到今年3月3日才正式列为被告。

他表示,为厘清真相,未来不排除咨询资深媒体人,以了解当初SOGO案情的时间序,一旦调查发现检方确有纵放黄芳彦情事,不排除弹劾检察总长陈聪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