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乱频传 南亚记者面临严重暴力威胁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3日法新电)纽约“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CPJ)今天在菲律宾发表报告指出,南亚地区暴乱不断升高,当地采访记者面临“严重风险”。

在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媒体工作人员遇袭案例增加。而其他4个南亚国家–阿富汗、尼泊尔、孟加拉和印度,也都符合CPJ“悬案指数”(impunity index)上榜资格。

该指数于去年公布,列出记者经常受到攻击或遇害,但当地政府却疏于解决这类犯罪的国家。

报告指出:“南亚地区记者面临特别严重风险,CPJ指数所列的近半数国家位于南亚地区。”今天在马尼拉公布报告,是为了纪念当地记者艾斯佩雷(Marlene Esperat)因报导官员贪腐案遇害四周年。

伊拉克、狮子山共和国(Sierra Leone)和索马利亚连续第二年在名单上名列前茅,自1999年以来共有103名记者遇害。

报告表示,斯里兰卡当局正与分离主义份子坦米尔之虎(Tamil Tigers)激战,当地暴乱急剧升高,包括有一名电视摄影记者遇刺身亡。

报告又说,在巴基斯坦境内,记者面临军方与宗教激进犯罪组织的威胁;在尼泊尔境内,媒体工作者经常受到政治团体攻击。(译者: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