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皇在安哥拉举行弥撒 百万人参加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政治非洲访问的罗马天主教皇本笃星期日在安哥拉举行了有大约1百万人参加的弥撒,他再次呼吁非洲民众放下困扰非洲的战争、腐败和部落纷争,坚韧的依照真理生活,使非洲有和平和繁荣的前景。

据警方和组织者估计,参加星期天弥撒的人有1百万人左右。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在巨大的演讲平台上,再次告诫民众说:“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上的很多地方有太多的黑暗!不幸的是,邪恶的阴云也笼罩非洲,凶恶的战争、部落和种族冲突、贪婪腐蚀人们的心灵,奴役贫穷的人、掠夺下一代人用来创造一个更公平公正社会的资源”

教皇本笃说,人们在痛苦的经验中知道在邪恶的毁灭力量之后重建和恢复的过程是漫长和艰苦的,“依照真理生活需要时间、努力和坚持,这需要从我们的心开始,需要有对神的信心,从每天小的事情做起,才能建立起一个可以长久的和平、繁荣的基础。”

在安哥拉的这场弥撒是教皇本笃非洲之行的最后一天,他一再强调非洲需要结束腐败,来促进发展。

很多非洲国家矿产资源丰富,按理论上讲足以发展本国的基础设施、创造工作和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但高级官员经常被指责利用资源自肥。

中共政府近些年也大量投资非洲,但在当地因为低薪水和差的工作条件很为当地人不满,对津巴布韦和苏丹被指责独裁的政权的支持也颇令国际社会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