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拘押两名美国女记者 家属担忧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日前,两名美国女记者在中朝边境的图们江中国境内拍摄朝鲜难民人权状况时被北朝鲜军警拘押。星期五,其中一名被拘押记者的父亲表示对女儿境况的担心。

韩国有线新闻频道YTN电视台在星期四公布了被拘押的两名女记者的照片。 她们分别是华裔凌劳拉(译音)和韩裔的李瑜娜(译音),受雇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旗下,位于加州洛杉矶的新闻网站Current TV。

劳拉的父亲对女儿很担心:“到中国与朝鲜的边境去拍摄难民的状况是很平常的工作,但是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不小心越过了中朝边境线。”

此前,YTN电视台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本周二,两名女记者在中朝边境的图们江中国境内拍摄朝鲜边境时,被北朝鲜警备军发现,要求她们停止拍摄,两名记者并未理会,北朝鲜士兵越过边界将她们拘捕。

星期五,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已经与两名记者联系,并且要求北朝鲜当局立即将俩人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