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拘押兩名美國女記者 家屬擔憂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日前,兩名美國女記者在中朝邊境的圖們江中國境內拍攝朝鮮難民人權狀況時被北朝鮮軍警拘押。星期五,其中一名被拘押記者的父親表示對女兒境況的擔心。

韓國有線新聞頻道YTN電視臺在星期四公佈了被拘押的兩名女記者的照片。 她們分別是華裔凌勞拉(譯音)和韓裔的李瑜娜(譯音),受僱於美國前副總統戈爾旗下,位於加州洛杉磯的新聞網站Current TV。

勞拉的父親對女兒很擔心:“到中國與朝鮮的邊境去拍攝難民的狀況是很平常的工作,但是我不知道,她們是不是不小心越過了中朝邊境線。”

此前,YTN電視臺援引韓國政府官員的消息稱,本週二,兩名女記者在中朝邊境的圖們江中國境內拍攝朝鮮邊境時,被北朝鮮警備軍發現,要求她們停止拍攝,兩名記者並未理會,北朝鮮士兵越過邊界將她們拘捕。

星期五,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已經與兩名記者聯繫,並且要求北朝鮮當局立即將倆人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