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2009年世界经济将出现60年来首次萎缩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北京20日法新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瑞亚(Angel Gurria)今天警告,虽然亚洲两大经济火车头中国和印度仍维持成长,但2009年世界经济体可能出现萎缩,这将是60年来所首见的全球萎缩。

古瑞亚告诉记者:“如今世界经济成长可能成为负数,因为即使是印度和中国的正成长也不足以抵消(已开发国家的)负成长。”

他是在答复有关他对2009年的成长预测时,作此表示。

在他发表谈话之前,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该基金也认为,全球经济将在2009年萎缩。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本月稍早在坦尚尼亚说:“本基金预期,今年全球成长将趋缓到零以下,以我们一生中多数时候而言,这是最差的表现。”

古瑞亚在今天的简报中并说,中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可能会达到6─7%。(译者: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