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2009年世界經濟將出現60年來首次萎縮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北京20日法新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古瑞亞(Angel Gurria)今天警告,雖然亞洲兩大經濟火車頭中國和印度仍維持成長,但2009年世界經濟體可能出現萎縮,這將是60年來所首見的全球萎縮。

古瑞亞告訴記者:「如今世界經濟成長可能成為負數,因為即使是印度和中國的正成長也不足以抵消(已開發國家的)負成長。」

他是在答覆有關他對2009年的成長預測時,作此表示。

在他發表談話之前,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該基金也認為,全球經濟將在2009年萎縮。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本月稍早在坦尚尼亞說:「本基金預期,今年全球成長將趨緩到零以下,以我們一生中多數時候而言,這是最差的表現。」

古瑞亞在今天的簡報中並說,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達到6─7%。(譯者: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