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校长涉收补习班金钱 10万笔学生个资外泄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0日电)台湾彰化地检署今天表示,中部地区部分国小、高中校长涉嫌收取补习班金钱,泄漏学生个人资料供其招生用,导致台中县市、彰化县10万笔学生个资外泄,其中吴姓补教业者已遭收押。

彰化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张慧琼说,日前接获检举,县内的国中小学校长疑似收受补习班业者金钱,泄露学生个人资料给补习班,作为招生之用。

张慧琼表示,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在今年2月发动搜索,约谈员林镇大佳补习班的吴姓负责人、县内曾担任县教育局局长的吴姓公立高中校长及杨姓、颜姓2所国小校长。

她说,检调人员在补习班内找到记载和校长间金钱往来的账册、记载学生个人资料的名册,另在台中市儒林补习班找到学生个人资料名册。

张慧琼说,吴姓业者坦承支付杨姓校长新台币76万元、颜姓校长35万及吴姓校长39万,其中吴姓校长还涉嫌投资补习班,每个月收取1万5000元到22万5000元不等的红利。

张慧琼表示,吴姓校长还涉嫌让补习班业者进入学校招生,并让补习班老师进入学校帮学生上辅导课,不过3名校长否认不法,当中有校长说明和吴姓业者有借贷关系。

她表示,吴姓业者取得学生名册后,还将名册提供给台中市儒林补习班,而吴姓业者已被收押;至于吴姓、杨姓及颜姓等3名校长分别以5万到10万元不等交保候传。

张慧琼说,杨姓校长等人涉嫌从民国96年开始收取补习班业者39万到76万不等的金钱,泄露学校学生个人资料给补习班,已知台中县市和彰化县有20多所学校、10万笔学生个人资料外泄,检调仍在清查还有那些补习班及学校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