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长程传输 春季空气有害物质浓度高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9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97年度鹿林山背景测站采样结果,空气中大气汞与有害物质元素春季高、夏季低;春季高可能是因来自中南半岛的生质燃烧与中国大陆沙尘长程传输影响。

环保署表示,97年初在全国8个地点,包括马祖、彭佳屿、大屯山(竹子山)、鹿林山、合欢山、恒春、兰屿、东沙岛,进行11次采样,并在鹿林山进行4次密集观测,每次至少持续1周,探讨长程传输季节性变化。

环保署表示,根据97年度采样结果显示,鹿林山大气汞浓度于春季最高、秋季居次、夏季较低;鹿林山春季大气汞浓度较其他季节高,但平均值仍介于全球背景测站大气汞浓度范围内,显示台湾大气汞背景浓度与其他各国相近。

环保署指出,监测计划将延续至今年底,持续对空气中有害物质进行采样,并将各项采样数据进行分析及探讨,建立台湾空气品质有害物质背景浓度资料;未来也将持续推动与东亚邻近国家监测资料交换或联合观测的环保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