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强调加拿大经济的乐观性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星期三,在多伦多的媒体见面会上,加拿大总理哈珀重申了加拿大良好的财政政策和银行系统的优势,他认为他的乐观论调是能站得住脚的。

总理哈珀在多伦多宣布了一项价值1千万加元的资助计划,资助对像是年轻企业主。哈珀同时强调了他在上周关于“加拿大是最后一个进入衰退同时也将是最快走出衰退的国家之一”的言论不是空穴来风。

“加拿大拥有长期稳健的政府财政报表,当经济复苏时,我们将恢复财政盈余,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有这样的条件,我们拥有最好的财政状况。”

哈珀指出加拿大稳定的低通涨率,良好的银行系统,多元化的经济以及有技术的劳工是这种乐观论调的基础。他说到2013年加拿大将恢复财政盈余。

“这不是美妙和不现实的,相反这是很现实的说法。同时现实也不是那么负面和悲观,没有希望和没有对策。”

周二,央行的前行长道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加拿大的经济将比哈珀预期的要糟糕,他说那些认为加拿大经济将今年第三个季度恢复的论调太乐观。

在今年早些时候现任央行行长Mark Carney预测,加拿大到2009年的下半年将恢复增长,到2010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8%。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