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強調加拿大經濟的樂觀性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星期三,在多倫多的媒體見面會上,加拿大總理哈珀重申了加拿大良好的財政政策和銀行系統的優勢,他認為他的樂觀論調是能站得住腳的。

總理哈珀在多倫多宣佈了一項價值1千萬加元的資助計劃,資助對像是年輕企業主。哈珀同時強調了他在上週關於“加拿大是最後一個進入衰退同時也將是最快走出衰退的國家之一”的言論不是空穴來風。

“加拿大擁有長期穩健的政府財政報表,當經濟復甦時,我們將恢復財政盈餘,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有這樣的條件,我們擁有最好的財政狀況。”

哈珀指出加拿大穩定的低通漲率,良好的銀行系統,多元化的經濟以及有技術的勞工是這種樂觀論調的基礎。他說到2013年加拿大將恢復財政盈餘。

“這不是美妙和不現實的,相反這是很現實的說法。同時現實也不是那麼負面和悲觀,沒有希望和沒有對策。”

週二,央行的前行長道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加拿大的經濟將比哈珀預期的要糟糕,他說那些認為加拿大經濟將今年第三個季度恢復的論調太樂觀。

在今年早些時候現任央行行長Mark Carney預測,加拿大到2009年的下半年將恢復增長,到2010年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8%。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