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与太空站太空人互相问候 开始办正事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太空梭“发现号”(Discovery)昨天泊靠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Space Station)后,太空梭的太空人向太空站同僚表达问候。太空梭这次的任务是载送第一个在太空站工作的日本太空人和重要零组件,以完成太空站的建造。

发现号在昨天格林威治时间21时19分,在澳洲南部上空泊靠国际太空站,比预估泊靠时间晚了约6分钟。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然后太空梭与太空站的太空人打开舱口,互相问候,展开一个多星期的合作。

太空总署在声明中说:“太空人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太空站的美国太空人马格诺斯(Sandra Magnus)与日籍太空人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交接。”

声明中说,交接仪式完成后,若田光一正式成为第18次探险(Expedition 18)飞行工程师,马格诺斯成为太空梭任务专家。

若田光一将替换已经在太空站值勤四个月的马格诺斯,若田则将执行任务到六月。(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