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與太空站太空人互相問候 開始辦正事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太空梭「發現號」(Discovery)昨天泊靠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Space Station)後,太空梭的太空人向太空站同僚表達問候。太空梭這次的任務是載送第一個在太空站工作的日本太空人和重要零組件,以完成太空站的建造。

發現號在昨天格林威治時間21時19分,在澳洲南部上空泊靠國際太空站,比預估泊靠時間晚了約6分鐘。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然後太空梭與太空站的太空人打開艙口,互相問候,展開一個多星期的合作。

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說:「太空人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太空站的美國太空人馬格諾斯(Sandra Magnus)與日籍太空人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交接。」

聲明中說,交接儀式完成後,若田光一正式成為第18次探險(Expedition 18)飛行工程師,馬格諾斯成為太空梭任務專家。

若田光一將替換已經在太空站值勤四個月的馬格諾斯,若田則將執行任務到六月。(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