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下周实质审理 扁要求速审速决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扁案在审判长蔡守训18日裁定检辩双方提出的证人名单后,合议庭下午安排审理庭期,扁家四大案下周将进入实质审理。

龙潭案将首先开庭审理,合议庭将从3月26到4月16日共三周时间,陆续传唤证人到庭。对此,陈水扁抱怨“龙潭案就要3个礼拜,全案要拖到什么时候?”他希望能速审速决。法院表示会加快处理。

对于辩方质疑检方的侦讯光碟没有证据力,陈水扁已决定控告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越方如等四名检察官,涉嫌教唆伪证罪。

辩方律师 郑文龙:“他(陈水扁)确定是要提告,那我这个昨天是请他确认之后签名,后续我们会请他的办公室去做follow。”

而对于法院裁定不传唤包括总统马英九等5位证人,但要传唤吴淑珍母亲吴王霞一事,陈水扁感到不满。律师郑文龙表示,这似乎在为难陈前总统家人,尤其吴王霞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会再检具相关证物向法院呈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