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开2枪打伤1名南亚裔可疑男子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7日电)香港1名警员今天截查1名南亚裔男子时遇到袭击,警员先后用胡椒喷雾及警棍未能制服他,最后开2枪打伤男子头部,男子被送院抢救,情况危殆。

九龙城警区副指挥官黄进展今天表示,警方在中午12时40分接到市民报案,警方派出一名骑摩托车警员前往红磡乐民村山边配水库查看,当时警员在山坡发现1名可疑南亚裔男子,警员要求他交出身份证检查,但男子未能出示身份证并企图离开。

当警员企图接触这名南亚裔男子时,他转身挥拳击袭警员,警员以胡椒喷雾阻止,但对方继而用木棍袭击警员,警员再以警棍及胡椒喷雾阻止。

警员在胡椒喷雾用尽后仍未能制止对方袭击,在发出警告无效后,开了2枪,其中1枪击中男子头部,男子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救治,情况危殆;而警员右手及背部也受伤,一起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

警方在现场找不到男子的身份证明文件,暂时未能证实他是否非法入境者。

黄进展表示,警员觉得自己生命受到威胁下,才会开枪制服袭警的男子。

他说,根据警方指引,警员在感觉自己生命有危险或他人生命有危险时,就可以使用配枪。

对于警员何以开枪打可疑男子的头部,黄进展相信警员不是故意打头部,而是在短时间内及混乱下难以判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