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開2槍打傷1名南亞裔可疑男子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7日電)香港1名警員今天截查1名南亞裔男子時遇到襲擊,警員先後用胡椒噴霧及警棍未能制服他,最後開2槍打傷男子頭部,男子被送院搶救,情況危殆。

九龍城警區副指揮官黃進展今天表示,警方在中午12時40分接到市民報案,警方派出一名騎摩托車警員前往紅磡樂民村山邊配水庫查看,當時警員在山坡發現1名可疑南亞裔男子,警員要求他交出身分證檢查,但男子未能出示身分證並企圖離開。

當警員企圖接觸這名南亞裔男子時,他轉身揮拳擊襲警員,警員以胡椒噴霧阻止,但對方繼而用木棍襲擊警員,警員再以警棍及胡椒噴霧阻止。

警員在胡椒噴霧用盡後仍未能制止對方襲擊,在發出警告無效後,開了2槍,其中1槍擊中男子頭部,男子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情況危殆;而警員右手及背部也受傷,一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警方在現場找不到男子的身分證明文件,暫時未能證實他是否非法入境者。

黃進展表示,警員覺得自己生命受到威脅下,才會開槍制服襲警的男子。

他說,根據警方指引,警員在感覺自己生命有危險或他人生命有危險時,就可以使用配槍。

對於警員何以開槍打可疑男子的頭部,黃進展相信警員不是故意打頭部,而是在短時間內及混亂下難以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