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生儿体重越来越重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墨尔本16日法新电)雪梨皇家北海岸医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披露的新研究显示,近年来澳洲新生儿体重逐渐增加,往后发生健康问题的概率也攀升。

研究团队分析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1990年至2005年间超过100万份出生纪录,结果发现偏重男婴人数增加18%,偏重女婴则攀升21%。

皇家北海岸医院研究人员警告,出生体重偏高与往后罹患癌症、气喘和糖尿病的风险升高有关。一般来说,婴儿出生体重偏高是指超过4公斤。

研究报告指出,婴儿出生体重偏高有许多因素,包括孕妇较少抽烟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增加,且“澳洲孕妇体重过重或肥胖的比例很高”。

但研究报告也表示,这些因素无法解释改变的程度,呼吁本地区展开更多研究。瑞典和加拿大的研究也获得类似结果。(译者: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