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生兒體重越來越重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6日法新電)雪梨皇家北海岸醫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披露的新研究顯示,近年來澳洲新生兒體重逐漸增加,往後發生健康問題的機率也攀升。

研究團隊分析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1990年至2005年間超過100萬份出生紀錄,結果發現偏重男嬰人數增加18%,偏重女嬰則攀升21%。

皇家北海岸醫院研究人員警告,出生體重偏高與往後罹患癌症、氣喘和糖尿病的風險升高有關。一般來說,嬰兒出生體重偏高是指超過4公斤。

研究報告指出,嬰兒出生體重偏高有許多因素,包括孕婦較少抽煙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增加,且「澳洲孕婦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比例很高」。

但研究報告也表示,這些因素無法解釋改變的程度,呼籲本地區展開更多研究。瑞典和加拿大的研究也獲得類似結果。(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