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香港机场客运跌13.7% 货运跌近20%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5日电)香港机场管理局今天公布,受金融海啸的影响,香港国际机场在今年2月份的客运量比去年同期下跌13.7%,货运量更大跌19.7%。

机管局公布,今年2月份香港机场客运量为3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跌13.7%。

航空客运量下跌,主要原因是香港居民外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逾20%,以及访港旅客人数录得双位数字的跌幅,当中以北美及欧洲等长途市场,以及北亚与台湾等市场的跌幅较大。

此外,今年的农历新年旅游高峰期在1月份,但去年春节在2月份,这也是航运客运量下跌其中原因。

今年2月份香港机场货运量达19万8千公吨,比去年同月下跌19.7%。

货运量大跌近20%,主要是香港大部分出口市场货运继续录得双位数字跌幅,但随着农历新年后制造业复工,舒缓货运跌幅,特别是北美、中国大陆与台湾3个市场的货运量跌幅较1月份缓和。

  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认为,航空业继续受全球经济不景气所拖累,各地的主要经济体系会持续萎缩,相信短期内情况难以逆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