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香港機場客運跌13.7% 貨運跌近20%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5日電)香港機場管理局今天公布,受金融海嘯的影響,香港國際機場在今年2月份的客運量比去年同期下跌13.7%,貨運量更大跌19.7%。

機管局公布,今年2月份香港機場客運量為34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下跌13.7%。

航空客運量下跌,主要原因是香港居民外遊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逾20%,以及訪港旅客人數錄得雙位數字的跌幅,當中以北美及歐洲等長途市場,以及北亞與台灣等市場的跌幅較大。

此外,今年的農曆新年旅遊高峰期在1月份,但去年春節在2月份,這也是航運客運量下跌其中原因。

今年2月份香港機場貨運量達19萬8千公噸,比去年同月下跌19.7%。

貨運量大跌近20%,主要是香港大部分出口市場貨運繼續錄得雙位數字跌幅,但隨著農曆新年後製造業復工,舒緩貨運跌幅,特別是北美、中國大陸與台灣3個市場的貨運量跌幅較1月份緩和。

  機管局行政總裁許漢忠認為,航空業繼續受全球經濟不景氣所拖累,各地的主要經濟體系會持續萎縮,相信短期內情況難以逆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