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开始清理遭油污的海岸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澳洲昆斯兰政府星期五开始清理遭油污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以及摩顿岛(Moreton Island)。

澳洲当局已经派出大量重机械前往灾区进行清理工作。环境专家表示,由于热带风暴以及浪潮的影响,清理工作将十分困难,油污也可能流入附近的河水中。

阳光海岸是澳洲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一名当地居民表示:“这是一场环境灾难。过去这里曾经是一个完美无瑕的沙滩,但是现在被油污覆盖。”

据澳洲环境保护署表示,挂有香港旗的货轮《太平洋冒险家号(The Pacific Adventurer )》遇热带风暴袭击,大约有一百吨油污流入海中,长达60公里(37英里)的澳洲海岸被污染。

澳大利亚昆士兰省省长布莱(Anna Bligh)星期五(3月13日)宣布,摩尔顿岛、博来比岛和阳光海岸南部区域为受灾区。他表示,这是昆士兰省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燃油污染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