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開始清理遭油污的海岸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訊】澳洲昆斯蘭政府星期五開始清理遭油污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以及摩頓島(Moreton Island)。

澳洲當局已經派出大量重機械前往災區進行清理工作。環境專家表示,由於熱帶風暴以及浪潮的影響,清理工作將十分困難,油污也可能流入附近的河水中。

陽光海岸是澳洲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一名當地居民表示:“這是一場環境災難。過去這裡曾經是一個完美無瑕的沙灘,但是現在被油污覆蓋。”

據澳洲環境保護署表示,挂有香港旗的貨輪《太平洋冒險家號(The Pacific Adventurer )》遇熱帶風暴襲擊,大約有一百噸油污流入海中,長達60公里(37英里)的澳洲海岸被污染。

澳大利亞昆士蘭省省長布萊(Anna Bligh)星期五(3月13日)宣佈,摩爾頓島、博來比島和陽光海岸南部區域為受災區。他表示,這是昆士蘭省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燃油污染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