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现在全球都在经历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股市下跌,但加拿大政府依然对前景充满信心。

周二,总理哈珀在安省的制造业重镇布兰普顿发表讲话。他表示加拿大的经济反弹将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快。

“加拿大是发达国家中最后陷入经济萧条的,我们将确保金融危机对加拿大的冲击将是最小的。另外,我们将比任何国家都先从这场危机中走出来,把经济发展到比以往更强大。 ”

哈珀表示,加拿大完善的银行系统、低负债、低通货膨胀率以及拥有高技术的劳工大军,都将帮助加拿大摆脱经济衰退。虽然加拿大失业率上涨,股市下跌,不过在这场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中,加拿大受到的影响远小于其他国家。

联邦政府在1月出台了新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其中包括一项价值400亿的刺激经济方案,目前自由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正在审核预算案。如果预算案通过,第一笔200亿的资金将在4月1号开始启动。在讲话中哈珀督促反对党能与政府合作,共同对抗经济困境。

“ 在G7国家中,在经济萧条开始的2007年我们的经济衰退率是最低的,最好的。专家预测2010年萧条结束的时候,我们的比率只会稍高一点,但是还将是最低的,最好的。 ”

反对党领袖依格那提夫则在周二发表的一份新闻声明中指责哈珀的这种乐观态度不可相信。

目前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有最好的银行系统,在7大工业国中加拿大是负债率最低的国家,同时也拥有长期稳健的财经政策。这是新唐人记者黄安琪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