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對經濟復甦充滿信心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現在全球都在經歷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股市下跌,但加拿大政府依然對前景充滿信心。

週二,總理哈珀在安省的製造業重鎮布蘭普頓發表講話。他表示加拿大的經濟反彈將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快。

“加拿大是發達國家中最後陷入經濟蕭條的,我們將確保金融危機對加拿大的衝擊將是最小的。另外,我們將比任何國家都先從這場危機中走出來,把經濟發展到比以往更強大。 ”

哈珀表示,加拿大完善的銀行系統、低負債、低通貨膨脹率以及擁有高技術的勞工大軍,都將幫助加拿大擺脫經濟衰退。雖然加拿大失業率上漲,股市下跌,不過在這場全球性的經濟衰退中,加拿大受到的影響遠小於其他國家。

聯邦政府在1月出臺了新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其中包括一項價值400億的刺激經濟方案,目前自由黨佔多數席位的參議院正在審核預算案。如果預算案通過,第一筆200億的資金將在4月1號開始啟動。在講話中哈珀督促反對黨能與政府合作,共同對抗經濟困境。

“ 在G7國家中,在經濟蕭條開始的2007年我們的經濟衰退率是最低的,最好的。專家預測2010年蕭條結束的時候,我們的比率只會稍高一點,但是還將是最低的,最好的。 ”

反對黨領袖依格那提夫則在週二發表的一份新聞聲明中指責哈珀的這種樂觀態度不可相信。

目前的數據顯示加拿大有最好的銀行系統,在7大工業國中加拿大是負債率最低的國家,同時也擁有長期穩健的財經政策。這是新唐人記者黃安琪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