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渡假村为濒危猩猩提供避风港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讯】为了预防红毛猩猩灭绝,马来西亚在北婆罗洲建立了一个猩猩保护中心,那里成为了猩猩们的避风港。

红山湖畔渡假村已变成了保护这些面临灭绝猩猩的研究与保护中心。由于早产,体重过轻或呼吸管道感染等一些症状经常出现在小红猩猩中,在那里工作的医生和护士需要随时照看着这些新生的小猩猩。

在这个保护中心工作的兽医达尔马岭汉先生说,这个红毛猩猩保护中心是一个恢复中心,一旦猩猩康复了就会把它们释放到森林中去。一般的来讲这需要5-6年。他相信这个保护猩猩的项目会让更多的马拉西亚人意识到保护动物的重要性。

这个保护项目是在1999年开始的。当时有3只红毛猩猩从马来西亚东部的沙捞越州被带到了这里。现在在那里的红毛猩猩共有23只。

红毛猩猩是马来西亚最受威胁的动物。树木采伐,森林火灾和非法捕猎都严重的威胁到了它们的生存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