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有意组新政党?民进党:没有评论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叶素萍台北9日电)台教会会长蔡丁贵今天转述前总统陈水盼筹组“台湾独立党”,对此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说,民进党没有评论。党团干事长李俊毅说,扁应该不至于这么愚蠢。

对蔡丁贵表达将拜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转达陈水筹组新政党的想法,郑文灿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拜会讯息,“届时再说”。

民进党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民进党的任务就是要保护台湾主权,这也是民进党存在的价值,保护台湾主权的目的在于维持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充分彰显台湾的主体性,这样的目标在支持者心中非常明确,民进党人对这目标,从没有怀疑过,也从来没有不同的意见。

郑文灿表示,过去这段期间,有许多不同的版本、不同的说法,“我们不必在这些讲法上打转”;至于任何的主张,民进党没有评论。

李俊毅接受媒体访问指出,陈水扁已经让本土政权进入最冷的严冬,阿扁或许为自己的司法着急,但若本土政党没办法团结,恐怕也是白忙一场,到最后是共同毁灭。

  李俊毅认为,为了本土政权及台湾支持者的团结,陈水扁应该不致于做出这种愚蠢的事,但“若真要这么做的话,我也没有办法”。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也说,以陈水扁的政治智慧,应该不会这样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