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演今展开 北韩下令军队全面备战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首尔9日法新电)美国与南韩今天将举行北韩当局视为战争序曲的联合军演,北韩国营媒体清晨表示,北韩已下令军方备战。

北韩人民军(KPA)透过“北韩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发布声明,形容今天开始的演习,“侵略部队的军力与持续时间,都前所未见”。

声明说:“北韩人民军最高指挥部对所有弟兄发布命令,要求他们准备全面战斗。这只是保护主权与国家尊严的自我防卫措施。”

声明说:“如果美帝主义者与南韩傀儡军方好战论者,投入大量军力与精密攻击工具来升高攻击,战争将会爆发。”

北韩在另一份声明中补充说,美国与南韩军演期间,将切断南北韩军事沟通,声明说,维持正常管道“毫无意义”。

共产北韩一再指控南韩与美国,以年度演习作为攻击北韩的借口,但遭美国与南韩否认。今年两国军演将持续到3月20日。

此次美方派出一艘航空母舰、2万6000名士兵参与联合军演,南韩则有超过3万名军力投入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