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钚掺镅可防核武扩散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9日专电)防止伊朗拥核以色列有新招。据以色列本古里昂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研究发现,钚元素若掺入镅,则钚元素只能用于发电等和平用途,无法运用于核武

放射性元素镅(Americium, Am241)目前普遍用于烟雾侦测感应器以及工业用测量仪器,本古里昂大学核能工程学系教授罗能(Yigal Ronen)领导的研究团队另发现,镅还可用于维护世界和平。

据Bio-Medicine报导,核子反应炉运转过程中产生的钚元素(Plutonium)运用于核武,但只要掺入适当成分的镅元素,将使钚变安分,成为仅能用于发电等有助于世界和平的元素,不具威胁性。

报导说,罗能团队的研究成果,将刊载于下月号的科学与全球安全(Science and Global Security)期刊。他建议,未来日本、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输出核子反应炉与核燃料时可思考,是否应添加镅。

罗能表示,因向五国中任一国购买核子反应炉,他们也会一并提供核燃料,若他们愿意采用这项新发现,将可抑制积极投入发展核能的其他国家,转为发展核武的可能性。

除让以色列深感芒刺在背的伊朗外,报导说,包括巴林、埃及、利比亚、马来西亚、卡达、阿曼、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沙乌地阿拉伯、叶门等投入不少资源开发核能运用。

据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公布的报告,指伊朗最快明年底可具备制造核子弹的能力与技术。

另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导,美国已掌握情资,以色列正密谋派杀手与特务,破坏、削弱伊朗研发核武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