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结合儿童剧 小熊历险记带你去探险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健光台北6日电)结合国乐儿童剧,台湾国家国乐团将藉由“小熊历险记”,介绍各种中国民族乐器的音色与特征,希望让小朋友一起踏上小熊寻找蜜蜂的冒险旅程,从心喜欢国乐。

台湾国家国乐团今天指出,本次特别为3岁至10岁的小朋友企划“小熊历险记”音乐剧,希望藉这项演出打破藩篱,将国乐推及到各个角落。

音乐剧将特别以活灵活现的方式呈现大自然森林中昆虫的各种神态,为大朋友及小朋友献上一个勇气、友谊、环境之爱的故事。

这场音乐剧导演郑咏珊表示,希望除了能拉近小朋友与国乐的距离外,更希望能再提升小朋友对环境保护的重视。

台湾国家国乐团在演出乐曲中,特别选了香港作曲家林乐培为香港1979国际儿童年创作的“昆虫世界”,运用国乐器特殊声响模拟蜜蜂、蝴蝶及蜻蜓,让听众可以听到优美的旋律外,更见识到国乐器奥妙的神奇声响。

此外,台湾国家国乐团特别邀请音乐剧创作家樱井弘二创作小熊历险记主题曲,让小朋友在观赏时可一起歌唱参与音乐剧演出。

“小熊历险记”音乐剧的故事内容为主角玩具熊小迪,因为很想向采花蜜的蜜蜂大哥们要一点蜜来尝尝,所以一直努力的寻找蜜蜂大哥,因此也希望小朋友一起踏上寻找蜜蜂的冒险旅程。

“小熊历险记”音乐剧8日将在台北市新舞台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